close

前兩個禮拜的我幾乎過著慘不人睹的日子,也不知怎麼著....8/2(日)的晚上便因咳嗽感到不舒服,

 

因為自己已經有了31週的身孕(算是懷孕末期),便想趕快到診所拿藥,當天就去中醫診所把脈拿藥,可是不知怎麼著,隔天(星期二)並沒有好轉,反而咳嗽加劇,便於晚上到我們常去的西醫診所看病拿藥,本想應該會有所改善,但卻在8/6(星期四)的凌晨,突然覺得好冷!!好冷!!當時便拿起溫度計量是37.8度:聽過當護士的大姑說過...發燒對肚子裡的小孩不好,便馬上要偉哥帶我到彰基二林分院掛急診,兩個小寶貝便託給教會的姊妹了!!

 

到了彰基二林分院掛了急診,跟護士及醫師說明了病情,蠻感謝  神的事...護士量體溫時是正常的,醫生說:應為目前我已懷有身孕,所以用藥要比較小心,幫我抽了血,打了點滴,並吃了一顆藥(應該是普拿疼之類的),就讓我躺在急診室中等待1小時後的血液報告,報告出來後告訴我沒有特別的問題,便要我回家,當時心想沒發燒,不會影響到小孩就十分的感謝 神,帶著疲憊的身軀及醫院開的三種藥回家了.

 

回家按著醫囑吃藥,對於吃喝也特別的注意,但是沒想到雖然鼻塞.肩膀痠痛等感冒症狀有改善了,但是咳嗽並沒有好轉,沒辦法只好在8/8(星期六)的晚上再度到我們常去的診所拿藥,但是咳嗽的症狀卻沒有改善,反而更嚴重,每到晚上時,我便一直咳一直咳,咳到無法入眠,也奇怪的是...左側躺還可以稍微睡個近1小時,但是右側躺或平躺卻沒辦法,只要一躺便無法呼吸接著就咳個不停,夜不成眠,日也無法成眠,讓我痛苦不堪.

 

到了8/10(星期一)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,再度到中醫診所看診,醫生卻告訴我...支氣管發炎了,原本以為會改善多一些,但是並沒有,隔天星期二晚上想說直接到彰基二林分院掛婦產科,並要求可否住院,結果婦產科的醫生(王※※)看到我的情況便把上照X光,但竟然在照X光後告訴我胸部沒有什麼大礙,(可是今天8/15回去給我的婦產科醫師看的時候,才知道照完X光後那王醫師在電腦資料裡有寫:支氣管末梢發炎).但需要轉胸腔科再看看,偉哥跟他說可否直接住院,他便說先到急診由急診室會胸腔科會比較快,氣人的來了,到急診掛了號,還是上禮拜那兩光的急診醫師(蔣xx),

 

他看到我便對我說:"你上星期不是才掛急診嗎?"

 

我說:"對啊!!"

 

他說:"怎麼了!?"

 

我說:"咳嗽咳得很厲害,婦產科醫生要我先掛急診在會胸腔科醫師"

 

他說:"上次抽血了沒有問題阿!!那胸腔科要到星期四才有門診,那你在這裡我們也只是讓你打個點滴休息一下,已沒有辦法做什麼處理,那你要在這裡還是直接先回家??不然看要不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,還是到別家看看有沒有胸腔科"

 

我聽了就很不爽,什麼叫"上星期不是才掛急診嗎?""上次抽血了沒有問題阿!!""那你要在這裡還是直接先回家??聽了就很不舒服,真的有點沒道德,上星期檢查沒有問題,這星期就一定沒問題嗎??我和偉哥很氣憤的回了家.

 

當天晚上(星期二)我咳得更厲害了,咳到腸胃都感到不舒服,前幾個晚上偉哥上夜班,並不知道我咳的那麼嚴重,因為當天請假帶我去看病,所以才知道那幾個晚上我是怎麼過的,星期三的凌晨,我真的受不了了,便直接到彰基的雲林分院看診,急診室的醫師與護士真的還不錯,就連警衛看到我們來了,還會幫忙攙扶.急診醫師"邱家正醫師"一看到我咳嗽的情形,就直接懷疑我肺部發炎,使用聽診器後便要我照x光,我很直覺得告訴他:我們前幾個小時才在二林分院照過,醫師說沒有問題,還好邱醫師堅持照x光,才發現真的肺部發炎了,告訴偉哥說:"你太太懷孕末期,肺部發炎就要是同病情嚴重,要馬上住院檢查".這樣便在醫院住了3天,也做了些檢查,直到8/14(星期五)出院,現在真的覺得好很多了,終於可以平躺休息了.

 

遇到了這幾位醫師,真的覺得彰基二林分院的王※※醫師及蔣※※醫師真的蠻差勁的,我想除了回到二林分院給張金源醫師產檢及生產外,以後大概就不會再出入二林分院了,寧願到雲林分院看病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asllun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